5a.jpg
宜居城市是指对城市适宜居住程度的综合评价。其特征是:环境优美,社会安全,文明进步,生活舒适,经济和谐,美誉度高。 “开窗山清水秀,出门鸟语花香。”——这是“田园都市、生态之城”的美妙境界,也是各地建设宜居城市的美好憧憬。

作为城市“绿色名片”的公园、广场,是城市发展建设、城市景观、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一个城市繁荣和文明的象征。近几年来,威海市坚持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,塑造更具特色的城市景观效果,建设和升级改造了一批公园、广场,让市民享受到更加方便舒适的生活,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。

相关阅读:

威海市人均“拥绿” 接近23平方米 截至2012年底,全市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2.84平方米,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7.10%,绿地率达42.33%;威海市区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5.08平方米,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7.92%,绿地率达42.86%。截至2012年底,全市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2.84平方米,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7.10%,绿地率达42.33%;威海市区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5.08平方米,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7.92%,绿地率达42.86%。

市场 “无形的手”相结合,建立和完善政府引导、市场推进、公众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,多元化投入确保资金链,同时提高公众广泛参与建设生态文明,形成创建生态 文明示范市的倒逼机制,力争在2020年建立起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人居体系,成为人民生活富裕、生态文明发达、人与自然和谐的“生态一流”城市。


“五大体系”作支撑:安然的防洪安全保障体系、优良的水生态水环境体系、先进的水资源优化配置体系、繁荣的水经济水文化体系、高效的水管理体系


“九大工程”为抓手:治水安婺工程、净水美婺工程、蓄水兴婺工程、连水通婺工程、节水泽婺工程,、清水润城工程、亲水家园工程、秀水绕村工程、智慧水利工程